今日: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1-03-26 20408

为全面推进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迅速展开,切实做到换届规定动作不走样、程序步骤规范化,3月26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开到乡镇一级,由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负责换届事宜的团干部在乡镇集中收看,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团干部在机关内收看,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曾晋首先对做好此次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加强领导、争取支持、学习培训、舆论宣传“四个先行”,精心安排部署,下好先手棋。二是要按照“三大步骤”,精准规范操作,打好关键仗。三是要严把选人素质、审查筛选“两大关口”,精细高效推进,当好监考官。

团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开展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团员摸底、人选资格条件、选举具体流程、换届后工作等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针对在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南昌团市委全力落实省、市换届办有关要求,高位推动、全盘谋划、强化举措,以市换届办名义下发了指导文件,出台了《南昌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团市委率先编印指导手册,免费发放至全市村(社区),南昌县等各县级团组织也纷纷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有力推进了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