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让英雄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流淌 《致敬》摄影展在市青少年宫开展 6000余人参观展览

南昌共青团 2021-03-29 67425

镜头有温度,图像展力量。3月27日至28日,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指导,南昌日报社、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策划组织的《致敬》摄影展,在市青少年宫一楼大厅公开展出,一张张照片生动再现了疫情之下全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天来来自我市各地的6000余参观了本次展览。

次展览以“让英雄的精神永远在英雄城流淌”为主题,分为《请战》《出征》《入阵》《战斗》《捷报》《奏凯》《春暖》七个篇章,以时间为轴,展示了我市15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珍贵时刻。摄影展以大量图片的形式,用镜头展现战疫的真实瞬间,真实塑造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集体群像,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真切感受抗疫英雄的坚强意志,汲取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致敬》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儿童的目光。“看!这是去武汉支援的叔叔阿姨,这是杨辉利阿姨,这是邓媛媛阿姨,她们都很了不起,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我们南昌的骄傲……”市民陈玲带着孩子边看边讲。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之前只能通过电视、新闻看到这些感人的画面,如今通过摄影作品展更全面地展示出曾经的抗疫故事和动人的场景画面,看了特别有感触,也很感动,大家在抗疫中表现的这种义无反顾的精神,真的是很了不起。”市民吴强斌感慨地说。

在展览现场,一位参观者牵着小女孩在摄影作品前留影,还通过视频通话与家人讲解的场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今天特意带孙女来看下展览,孩子的理想是长大了成为一名医生,通过这个展览,也能让她更了解这个职业。这些摄影作品很有感染力,觉得这些医护人员很了不起,向他们致敬。

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

2020年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市15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武汉,在定点医院、在预检分诊、在发热门诊、在隔离场所……一年前的生死“疫”线惊心动魄,医患间的点点温情历历在目,前来观展的家长和孩子们被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抗疫事迹深深感动,不由地放慢脚步,驻足仔细观看。

“看,这是我们儿童画班周君奕的妈妈。”一名孩子惊呼起来。他骄傲地发现,英雄一直就在自己身边。

为致敬在疫情中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团市委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们定制了优惠政策,其子女在市少年宫九龙湖校区、中山路校区和象湖校区三个教学点,可任选美术、音乐、舞蹈、围棋、英语、编程等兴趣班,每人可任选其中一个兴趣班进行填报,可享受2020年秋季学杂费全免的优惠政策。目前共有7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在市少年宫三个教学点开始了2020年秋季课程。

“此次,在抗疫英雄们凯旋归来一周年之际举办的《致敬》摄影展,不仅是对抗疫英雄们感恩之情的延续,更是为了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带领孩子们重温抗疫战斗中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以英雄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使命担当,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英雄为榜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