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2021年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全体会议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1-08-27 53781

8月25日,2021年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全体会议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市预防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市阳光学校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并座谈交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水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同志对我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负责同志就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降低未成年人犯案率和减少未成年人受侵害事件的发生,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团市委书记总结了2020以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点工作,并提出要以深化市阳光学校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优化成长环境、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市预防专项组统筹协调职能,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预青工作地见效。

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水同志从增强预青工作责任感、加强预青工作实效性、凝聚预青工作同向力等三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形势。并提出要抓好源头预防、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群体,通过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制度、严格考核问责,推动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省走前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南昌市阳光学校办学经费的通知》,下一步将提请市政府常委会研究。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