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春三下乡:豫章师范学院校领导看望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南昌共青团 2021-07-13 93887

7月8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运平来到南昌SOS儿童村,看望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师生,并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场宣讲会。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儿童村负责人陪同看望了志愿者并参加了活动。

在村史馆,陈运平了解儿童村发展情况,仔细查看每一张照片,认真聆听每一位孩子的故事。走进爱心家庭,一幢幢独门独户的“家”,散落在绿茵茵草坪和鲜艳的花丛旁,孩子们热情地上前打招呼,邀请陈运平来到宿舍,观看他们的学习成果。陈运平还参观了模拟家庭,对爱心妈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爱心妈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随后,陈运平来到儿童村报告厅,参加了“新时代同心讲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举行的专场宣讲会。志愿者们用童声童趣的方式为儿童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宣讲,并以提问、游戏等多种活动方式,充分调动了现场儿童的积极性,让儿童参与到其中,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二胡独奏《赛马》、红色歌曲联唱、原创诗歌《一条长征路,一群长征人》、男声独唱《不忘初心》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陈运平一行还为爱心妈妈送上消暑慰问品,为孩子们送上了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用品。

据悉,今年豫章师范学院校团委的“新时代同心讲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以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讲、爱心捐赠等为内容,集中开展了主题宣讲、爱心支教、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