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春三下乡: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南昌共青团 2021-07-13 78208

——豫章师范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7月7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新时代同心讲习”服务队来到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开展了一次沉浸式体验的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正中央的火焰雕塑和两侧以“四史”为主题的浮雕墙。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红色江西等五展厅。馆内通过情景再现、视频多媒体、VR等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示“四史”和江西红色历史。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从视觉、听觉、触觉上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感受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是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四史”、江西红色文化教育的一堂时代课、人文课和红色课,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种新模式,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供稿: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