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市少年军校进校园正式启动

南昌共青团 2016-03-10 271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全会提出传承“英雄基因”、弘扬“八一精神”的要求,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少年宫于2016年3月率先在南师附小、站前路小学、滨江学校开展全免费的“少年军校”进校园教育训练试点活动。3月10日下午,南昌陆军学院李刚教授、市少年宫龚循亮主任出席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云飞校区的启动仪式,并为军校的学员加油鼓劲。

    “少年军校”进校园活动每周定时开展一期,在试点校进行集中培训,规模为每校50人。教育训练内容以军队教育思想、训练内容为主体,以心理素质和生存能力提升为补充,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习基本的国防知识、军事技能和生存本领,养成军队严谨的生活作风、组织纪律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

    今后少年军校进校园将作为常态化活动,在全市推广,通过青少年学生亲身体验纪律严明的军事化训练,增强其国防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从而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去。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