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为祖国喝彩,给青春增色——南昌市青年积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南昌共青团 2007-10-22 35937
 
    10月15日,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县区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收看、收听了十七大的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广大农村青年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农村、农业、农民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道出了农民群众的心声,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总结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的胜利大会,是一次让人欢欣鼓舞的成功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实现南昌崛起的新跨越。
    听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新建县联圩乡团委书记李学盛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本领,为农村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夺取建设全面小康的新胜利。”乐化镇团委书记邓淑兰激动的说:“今天我们单位组织了全体机关干部收看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看完之后我特别想说一句老话‘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这句话语言最朴实,观点最鲜明,内涵最丰富,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道路愈走愈宽广,前景愈来愈美好,这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中国人民之所以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是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让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安义县广大青年密切关注十七大的召开,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广大青年认为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将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时期。安义县农村青年还就最为关注的“扩大就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安义青年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并表示愿以青春热血加入到党指引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光辉业绩。
    湾里区委办公室的青年干部彭达兵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并谈了他的体会。他认为,报告的“中国特色气息”浓厚。在胡书记的报告中,从国体、政体、政党制度、所有制结构、经济运行机制、分配制度、思想文化领域、对外关系和对外政策、国家制度、民族关系和民族政策12个方面突出了中国特色,有助于当代青年,特别是广大农村青年全面、系统的理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内涵。
    青山湖区团委徐卫洪在认真观看开幕式、聆听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他说,胡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时代意识、创新意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认为,只有工作卓有成效,才是真正落实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更好的服务农村青年、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青山湖区塘山镇团委书记张君显收看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后,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聆听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他说,十七大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将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服务更多的农村青年,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