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市志愿者传递绿手帕

南昌共青团 2007-09-19 33829

  

  为集中宣传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2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团西湖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传递绿手帕,争做节能减排宣传员”活动。在南昌市中山路繁华区域宣传节能减排知识,提高市民的节能减排意识。

  

  活动中,手系绿手帕的青年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了节能减排知识,着重宣传“关闭电器的同时拔掉插头,将灯泡换成节能灯泡,减少使用塑料袋,将空调调至26℃,使用节水马桶”五个生活细节,承诺能够做到这五条的市民就能够得到由青年志愿者发放的绿手帕,青年志愿者们将印有“冬一八 夏二六 调空调……” 等字样的绿色手帕系到市民的手腕上,得到绿手帕的市民还有义务向邻居家人、亲朋好友宣传节能减排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团西湖区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节能减排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的具体举措。绿手帕象征着节能减排意识,象征着绿色的生活方式。让绿手帕传递起来,象征着节能减排意识的传递。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向市民发放绿手帕千余条。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