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新建区召开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表彰大会

共青团新建区委 2021-10-12 313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对于红领巾争章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2日,团新建区委联合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在新建区第七小学召开新建区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表彰大会,区委教体工委委员、区教体局总督学夏云同志,团区委副书记黄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团工委书记余俊同志主持召开,受表彰全体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
会议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黄盼同志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建区2021年“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集体)的决定》,参会领导依次为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集体)代表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

颁发“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
颁发“红领巾奖章”大队二星章
颁发“红领巾奖章”中人二星章

夏云同志向受到表彰的个人、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少先队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就我区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志向、修品行,做社会栋梁之才。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修品行,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二要尽职守、聚主业,当少年良师益友。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把辅导员工作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多向作用,要用先进的思想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用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使辅导员工作越做越活、常做常新,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三要担使命、履职责,培养时代接班人。少先队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下一步,新建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切实发挥奖章激励在增强少先队光荣感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推动新建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