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团青活动】共青团东湖区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魏诗琪 2021-08-30 32219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周,为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按照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共青团东湖区委组织东湖区各级青年服务志愿队、青年文明号单位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城管局团委

8月24日,区城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竑鼎福第小区旁主题广场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让大家知晓垃圾分类的意义,懂得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方法。后续,城管局团委将会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逐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税务局团支部

8月24日下午,东湖区税务局团支部组织志愿者们在八一公园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拾垃圾钳等工具,对环湖、八一公园一带杂草、路面垃圾等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的清理和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集中清扫道路两侧杂草,有的拾捡垃圾,有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随后,志愿者们将拾得的垃圾正确分类投放。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八一桥街道团工委


8月25日,八一桥街道大士院南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活动。首先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青建未来”座谈会,社区聂主任向居民普及《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环保小常识等相关知识,向居民阐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倡导居民们保护身边的环境,学会垃圾分类,强调人人环保,人人健康。之后青年志愿者进入辖区内,宣传、发放传单、以小喇叭的形式,向辖区内居民传播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使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的开展生活垃圾分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百花洲街道团工委

8月27日上午,火神庙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青建未来”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团支部书记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让他们明白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一起努力。随后,小志愿者们又一起上街,给店铺和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大院街道团工委

8月25日下午,大院街道公园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人民公园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苦、三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奋战在环保一线,为助力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青年志愿者手持铲子,钳子、环保袋等在绿色花坛内捡拾垃圾,铲除杂草,把垃圾分类后投放到相应垃圾桶内,并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倡导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的理念,让群众更好的了解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积极鼓励群众同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共同维护绿色环境,携手共筑美丽家园,充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董家窑街道团工委

8月25日下午,锦苑春天社区团支部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手拿垃圾分类宣传画报进行张贴,少先队员督导员、团干部和辖区志愿者们上户对辖区居民及临街店面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排查与知识宣传。

彭家桥街道团工委

8月26日,光明社区团委广泛动员、组织暑期返乡的团员青年来到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开展了“垃圾分类·青建未来”流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光明社区团员青年通过现场参观有害垃圾暂存点、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宣讲垃圾分类小知识等环节,形象生动地了解垃圾分类,并表示要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推动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居民生活中。随后团员青年面向广大居民进行了“分类指导”,指导过往居民正确分类生活垃圾并倡议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能够发挥自身力量,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垃圾投放,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倍感自豪!”

滕王阁街道团工委

8月23日,章江路社区团支部联合邮政路小学志愿者开展 “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志愿者带领着小小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向辖区店铺及行人发放垃圾宣传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常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

贤士湖管理处团工委

8月25日,贤湖村团支部组织辖区20名青少年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分类垃圾宣传册,通过宣传手册、PPT及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的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手工剪裁了非常形象的“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分类垃圾桶,让小朋友们投放相对应的垃圾桶,孩子们非常积极参与教学互动,每一位小朋友都投放的很正确。

扬农管理处团工委

扬农管理处各社区团支部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青建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在居民聚集点宣传、垃圾分类处引导等多种方式,对居民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投放注意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宣传引导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逐步增加了团员青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团员青年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青春之能,用实际行动为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