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我为青年做件事】东湖区召开“青英归巢”暑期返家乡大学生交流总结会

魏诗琪 2021-08-25 38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青英归巢”社会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展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表彰优秀“返家乡”大学生 。8月24日下午,共青团东湖区委在东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东湖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青英归巢”暑期返家乡大学生交流总结会,共计近30人参加。

首先,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李林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结合自身学习,从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初心当奋斗三方面进行分享。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要把“七一”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实际。

随后,“青英归巢”返乡大学生逐个发言,分享实践所思所悟,交流实践经验,向大家展示“返家乡”实践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参与了政务实践,走进了地方党政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政务服务实践中不断成长,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群众办事,得到了基层锻炼,接了地气,受了鼓舞,长了才干,很有意义。

团区委副书记晏佩琦对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乐于奉献,做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甘于奋斗,做勇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对东湖区“青英归巢”优秀返乡大学生进行集中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实习纪念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青英归巢”暑期见习活动,团区委主动对接区人才办,面向全区各镇、街道(管理处),区直各单位招募实习岗位54个,115人报名,16人录用并结束暑期实习,为青年学子深入社区基层一线,深入到基层老百姓身边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提供实践平台。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了解民生、开拓视野的实践机会,积极吸引和带动更多大学生在东湖区就业创业,鼓励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将个人的成长与家乡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干事创业中与东湖发展同频共振,团结带领东湖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