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共青团南昌市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南昌共青团 2021-04-16 122142

 

      4月14日下午,共青团南昌市委在南昌市青少年宫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共青团南昌市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正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彭志平、肖睿列席会议,团市委领导班子、下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市少年宫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曾晋主持。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上,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一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团市委书记刘众星同志代表班子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团市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从六方面作了部署: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团和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引导,进一步凝聚合力,共筑同心。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 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和责任情况,严格落实到位。三是巩固干部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反思工作中的“短板”,破解影响共青团事业健康发展的瓶颈和束缚,优化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环境。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为尺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做实做细党内监督。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动态分析研判,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实干导向,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六是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始终做到严格自律、秉公用权。

       最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正军同志讲话。他对团市委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开展2021年度工作做三点强调:一是压实责任,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扛起责任;二是严格管理,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有效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加强教育,通过行之有效的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律意识,增强对党规法纪的敬畏心。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