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讲党史 悟初心——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开讲

南昌共青团 2021-04-23 180149

“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现在和将来对党和人民的崇高伟业都已经和将要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最牛创业团队:正是有这样一只创业团队,我们党才能从1921年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讲授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PPT、视频、音频等形式进行“微党课”讲授。每周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十点,“微党课”准时开始,全体党员干部轮流进行讲课,活动从4月6日开始,已进行了三期“微党课”授课。南昌起义、井冈山精神……党员干部们围绕百年党史,多维度的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全委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彰显南昌青年担当,体现南昌青年作为,展现南昌青年风采,为推进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