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团市委巡回指导会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1-05-28 133798

5月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团市委巡回指导会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启棠主持会议。


会议中,团市委书记刘众星汇报了团市委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矢志不渝做好团市委机关和全市共青团组织的结合文章,从分层细化方案抓细抓紧,共抓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聚焦青年特点有声有色,创新实践活动实在实干等方面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学教办及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狠抓“关键少数”、突出全员学习、深化理论宣讲、巩固实事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围绕唱响青春向党“主旋律”、紧跟服务中心“主战场”、打好凝聚青年“主动仗”、夯实从严从实“主阵地”、锻造活力活跃“主力军”等方面积极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

听取工作汇报后,杨启棠对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部署全面,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员发动和全面覆盖;形式丰富,氛围浓厚,多措并举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氛围“浓”起来了;聚焦力行,成效初显,认真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努力践行了学史力行要求。

就扎实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杨启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和“高质量、有特色、站前列”为目标,增强学习主动性,坚持“点线面”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养分。

要严格对标对表,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任务,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强化引领带动,丰富学教形式,加强督导宣传,严肃纪律作风,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和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指导组查阅了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和台账,并与个别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