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南昌支队 开展2021年春季集训

南昌共青团 2021-03-29 67713

2021年3月28日上午,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南昌支队开展2021年春季集训。团市委书记刘众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爱华、团市委副书记熊坚,及2021年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南昌支队百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集训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熊坚主持。

集训仪式上,团市委志联部部长李冰介绍救援队组建及后续发展情况,南昌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教官就培训计划和内容进行了说明,现场还进行了宣誓。

刘众星提出,要健全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的组织体系,明确队长、副队长等负责人,制定队伍管理办法;要牢记一切行动听指挥,讲规矩,守纪律;要重保障,切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保障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爱华为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南昌支队授旗。

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是团市委和市应急救援管理部门联合组建的社会化管理的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11月,团市委向全市发出招募令,共招募来自企业、医院、学校等200名志愿者,所有队员统一培训、统一管理,每季度进行2-3天的专业救援训练或演练,重点开展急救员培训、水上救生培训、野外生存搜救培训、相关技术装备使用培训等内容,培训合格后将参与到全市防洪抗旱防火救灾等救援行动中。后期还将根据队员本人的特长和意愿,分编为通信指挥、抢险抢修、灾害搜救、心理援助、卫生救护等专业组别。努力构建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体系,确保打造出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