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我是河小青 美丽赣江行 ——保护赣江志愿服务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1-03-23 65080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提高全市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长效常态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组织动员青少年在生态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优化河湖生态环境,3月24日上午,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水利局和南昌市河长办在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联合开3我是河小青 美丽赣江行——保护赣江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参与活动。来自我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高校、县区团组织以及水务系统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河湖健康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有力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市水利局、市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参照河长制构建组织体系,整合工作品牌,深化“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常态活动项目化,在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以及五四、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防溺水文明劝导等设计开展集中性的巡河护河活动。同时,实施“河小青”岗位创建行动,构建“河小青”对话河长机制,创新文化产品,运用各种载体不断传播“河小青”绿色生态理念,为助力“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彰显省会担当奉献更大地青春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