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2021年南昌市各界青少年助力“山水名城、生态都市”植树行动

南昌共青团 2021-03-12 4684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护绿正当时。为践行绿水青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山水名城 生态都市”的决策部署,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共青团植树护绿示范行动,在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下午,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组织南昌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团员青年、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员工、部分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代表,在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开展2021年全市各界青年植树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邓培、曾晋、熊坚,进贤县副县长舒丹、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团委书记黄磊一起参与了植树,并为“江西希望工程三十周年纪念林(南昌)”揭牌。

挖坑、植苗、填土、浇水……植树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挥洒汗水,默契配合,认真栽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植入的百余株桂花树树苗一排排整齐划一,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参加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增强了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也用实际行动为南昌的生态文明建设尽了一份力。

据了解,南昌市青年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旨在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生态环保意识,为推进南昌五城建设,彰显省会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