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共青团南昌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南昌共青团 2021-03-05 73488

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动员部署我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3月5日,共青团南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南昌市青少年宫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刘众星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关键要解决“知道为什么”“了解学什么”“清楚怎么学”三个问题。

知道为什么?学好党史,是红色基因的传承,重温历史让我们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学好党史,是为民初心的践行,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不仅能够坚定初心,也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未来的路上将人民置顶,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向前。学好党史,是能力素养的锻造,从先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增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激发出我们党员干部战斗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学好党史,是政治本色的体现,不仅能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能够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

了解学什么?一是明确学习的目标任务,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二是把握学习的脉络主线,结合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南昌共青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突出学习的团属特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与共青团工作的融合,注重整合共青团、少年宫特色资源,积极唱响团属工作品牌,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清楚怎么学?一是加强领导带好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照省委、市委文件要求,制定出台我委学习教育方案和全市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工作方案。二是营造氛围有看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紧扣工作添劲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照亮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握紧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彰显南昌青年担当,体现南昌青年作为,展现南昌青年风采。

会后,党员干部一起上了“党史第一课”,参观我委在青少年宫新布展的“百年荣光 饮水思源”建党100周年方志敏烈士图片展,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信仰之光、精神之魂。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