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全省共青团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0-07-30 1610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近日,团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团省委副书记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易军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团的工作中极端重要的领域。过去的一年多里,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高扬主旋律,切实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主战场,在战“疫”中绽放了青春光华;坚持严守主阵地,打造了全方位立体的“网上共青团”,取得较好成绩。为进一步深化2020年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易军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要求,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更加注重典型引领,积极选树宣传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深化共青团宣传队伍建设,打造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铁军”。

  易军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他希望,宣传战线的团干部能够做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实抓细、从严管理,坚持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盘棋的原则,以滴水穿石的专一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韧劲,努力推动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议期间,团九江市委、团赣州市委、南昌铁路局团委、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围绕“文化产品制作、网络新媒体运营、青年大学习行动、网上思想引领”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全省各设区市团委,省直各单位、省属各高校团委宣传战线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团委宣传工作负责同志通过现场和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团省委宣传部 供稿)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