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市招募文明志愿者

南昌共青团 2011-06-14 35142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畅通文明交通环境,营造举办“七城会”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管局现面向全市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愿服务。在执勤交警或协警的指导下,在行人、电动车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路口、路段上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主动对行人与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只要你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掌握基本的交通知识;自愿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能够保证服务时间,并服从主办方的统一协调指挥,就能报名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均可报名,尤其欢迎有志愿服务经验者、应届大学生和退伍军人等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即日起可登陆共青团南昌市委网站http://ncyouth.org.cn了解相关情况并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至活动专用邮箱ncwmjt@163.com,或拨打0791-3885818报名热线直接报名。

据悉,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将从本月底开始,每个周末统一着装上岗,全市重点交通示范路口从事维持文明秩序相关志愿服务。6月-8月期间,每名志愿者至少参加48小时志愿服务。

   附:南昌市文明交通志愿者申请表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