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爱心助脱贫、三风进基层、健康惠万家”为主题的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19-12-11 75163

12月10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南昌市青年联合会、民革西湖区总支、南昌国丹医院的志愿医务人员赴进贤县白圩乡镇卫生院开展“爱心助脱贫、三风进基层、健康惠万家”为主题的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医务人员通过心肺复苏训练模型演示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技能及“白金十分钟”宣讲,引导村民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并给村民们赠送了爱心健康药包。义诊现场,专家们细心望闻问切、热情服务村民,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们合理就医吃药,热心讲解定期体检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免费发放护手霜,温馨提醒村民们冬天气温低,要注意防寒防冻,做好保暖措施。影像学专家还为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们进行了超声影像学培训。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为村民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让村民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城里专家的诊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