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关于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抗冻救灾献爱心活动的倡议书

南昌共青团 2008-02-25 7805
 
    近段时期以来,我市遭遇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抗冻救灾取得了基本胜利。但是,这场灾害给我市造成的损失较大,夺取科学抗灾、发展救灾全面胜利的任务还比较重。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科学抗灾、发展救灾的有关工作的通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救灾募捐活动。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年联合会、南昌市青年商会、南昌市志愿者协会倡议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抗冻救灾献爱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提供帮助。
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全面了解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特别是因灾受损的青少年活动设施的损毁情况和青少年的需求,切实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救灾募捐献爱心活动,为灾区群众的学习、生活、生产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根据受灾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积极投入到抗冻救灾重建家园的第一线。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要积极开展向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围绕为灾区提供资金和生活物资,以及灾后重建等方面开展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度过难关。广大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特长,为灾区群众提供服务,为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做出积极贡献,让灾区和灾区群众特别是灾区青少年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出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的双手,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夺取科学抗灾、发展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南昌市委
南昌市青年联合会
南昌市青年商会
南昌市志愿者协会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