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全市各级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扫雪除冰行动

南昌共青团 2018-12-31 75625

近日来,南昌市迎来雨雪天气,持续的冰雪严寒造成路面结冰,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团市委积极行动,通过下发紧急通知、网络招募等形式,紧急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也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在主要路段、桥面、社区等处,亮出团旗、亮出身份、亮出形象,清除积雪、铲除冰冻、爱心慰问,为路面交通的安全畅通、行人出行的安全方便做出积极贡献,赢得群众纷纷点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无私奉献、勇于作为的青春风采。

在此,团市委向全市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倡议。

全市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
一场冰雪,使南昌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当人们正欣喜陶醉于雪后美景之中的时候,公交延迟、打车难、出行难等民生问题已悄然摆在了每个人的面前。厚实的积雪,不仅妨碍了车辆、行人的正常活动,而且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危害大家的人身安全,为保障民众出行,共建美好南昌,南昌团市委就扫雪除冰活动提出倡议,全面清理人行道和道路积雪,为南昌市"除雪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贡献力量。
根据市委的指示精神,团市委在此向各团县(区)委,开发区、新区团工委,市直各单位团组织,市属企业、学校团组织、青年志愿组织、青年文明号等优秀青年集体发出倡议如下: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拿起工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主动清除地面积雪、铲除道路结冰,在扫雪除冰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分享服务社会的快乐,传播良好道德风尚,为美丽南昌贡献青春力量!
 特别提醒大家,在扫雪除冰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防滑,避免摔伤或拉伤,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广大青年朋友们,请马上行动起来,主动充当抗冻除冰的青年主力军,发挥先锋队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冰雪活动中来,用爱和微笑点亮雪后的南昌! 
共青团南昌市委  
2018年12月31日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