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4-04-15 2316

2024年4月11日,“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这次我们从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学校,和这里的同学们一起出发!

11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南昌市青山湖区龙湖天街的金逸影城,同学们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动画影片——《功夫熊猫4》。刚进电影院的时候,同学们很兴奋地说:“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大的电影院看电影,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等真正进入观影时间之后,果然一个个目不转睛,有的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电影院,大屏幕上的画面好真实啊,我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有的同学则表达了对电影内容的思考:“电影里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坚持。我要像电影里的主人公阿宝一样,面对困难不放弃,勇往直前。”还有的同学说:“通过看电影,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看到了不同的生活和文化。我渴望能够走出村子,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去体验更多的生活。”同学们开始意识到勇敢和努力的重要性,渴望通过学习和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虽然只是一次观影,但意义确实无比深远的!

观影结束,同学们因为之前的专注消耗了大量体力,于是一行人来到了亚马逊环球美食百汇龙湖天街店用餐,同学们说:“我的选择困难症都要犯了。”“这也太好吃了吧!”亚马逊真的好吃又好玩!

吃过午饭,简单休息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正式参观前,南昌裕坤德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谭骁,为同学们点亮了微心愿,为此行的同学们送上了“宝贝出村——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的全新代言人公仔小英和小雄,同学们都很喜欢,分别提出要和小英小雄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这个在书本上记载“打响了武装反抗国名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一进来就被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庄严肃穆感染了,一路跟随讲解员老师了解这段历史,倾听英雄故事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这段经历,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我们要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也希望能够走出村子,去更广阔的天地看看,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一整天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恋恋不舍的踏上回程的巴士,一天的时间很短,但却也是满载而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从先辈身上学习到这种坚韧、无畏的精神,学史明理,砥砺前行。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