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文化共融 友谊绵长

南昌共青团 2024-04-12 2713
4月8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129位师生走进天行创世纪学校,展开一系列的参观交流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熊坚、天行创世纪学校学术校长庄蓉芳等师生参加活动。

在市青联、市学联的精心策划下,南昌市少年军校教官队以一场震撼人心的军体拳表演“百炼成钢”,向远道而来的同胞们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

展演现场,教官们身着整齐划一的军装,精神抖擞,气势如虹。他们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以雷霆万钧之势展示出军体拳的威猛与力量。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每一声呐喊都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少年军校教官们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特高部学术校长庄蓉芳对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访问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诚挚的欢迎辞。

在庄蓉芳校长的热情致辞之后,双方学生代表也相继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彼此来访的欢迎,并畅谈了两地的文化特色,期待通过接下来的交流活动,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增进友谊,共同书写两地青少年交流的美好篇章。

随后,两校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活动。同学们互赠礼物,牵手参加团建活动,展现了校园小小主人翁的风采。


特高部为远道而来的访问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传统文化课程体验,旨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香港的师生们分别体验了夏布绣、国画扇等传统文化课程,从好奇、尝试到乐在其中。香港的李老师说:“我们没有这样的选修课程,同学们很感兴趣,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画扇则带给孩子们充满创意与乐趣的艺术体验课,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树枝和颜料,让他们用树枝蘸取颜料在扇面上作画。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树枝勾勒出了山水、花鸟等生动形象的画面。他们的作品虽然稚嫩,但充满了童趣和创意,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和深厚底蕴。
今后,市青联将继续加强两地青少年交流与合作,为更多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书写两地教育交流的美好篇章。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