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南昌共青团 2024-04-08 3310

        4月3日,青联委员在南昌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峰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作分享交流,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胡振燕同志出席会议。驻赣全国青联委员、省、市、区青联委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振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深刻阐述,青联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投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青联委员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青联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锚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全省青联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青年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要团结带领青年科技人才投身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一线,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好青联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回应青年的关切;要夯实青联的组织基础,示范带动广大赣鄱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峰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悟,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结合我省实际介绍了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省青联委员薛峰吴承永,南昌市青联副主席张初华,新建区青联委员刘红丽分别围绕“新质生产力”“乡村全面振兴”“绿色低碳发展”“社会治理”等两会热点话题进行发了分享发言。

            座谈会前,青联委员赴新建区调研了新建区就业之家、林恩城市工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了解当前的发展形势、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倾听青年群体的诉求。大家一致认为,新建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凭借良好区位优势,抢抓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及省市发展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行切实感受到了新建区澎湃的发展动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今后将持续关注新建区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省会引领战略贡献青联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