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团市委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4-04-08 3171

        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怀念永恒。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2024年4月3日下午,在这个春风拂面的日子里,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团委组织“洪城红”青年志愿者,来到瀛上村革命烈士陵园,献上鲜花、敬献一缕清香,表达我们对英雄的崇敬和敬意。愿革命先烈安息,愿我们永远怀念,永远铭记。清明祭扫,永远怀念英烈。

 


1. 祭先辈英烈,扬革命风范

下午,即使刮着大风,志愿者队伍向此次活动的的一站瀛上村革命烈士陵园出发,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捧鲜花,带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陵园走去。

 

在烈士陵园内志愿者们向老一辈革命家邵式平同志及众革命先烈献上鲜花,这表达了志愿者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无比崇敬的缅怀之情。

  

随后,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团委钟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起我国早期农民运动领袖邵式平同志,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这位老革命家的光辉一生。

 

2.鲜花献英烈 行人祭忠魂

在祭扫完烈士陵园之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青山墓园,在这里,志愿者向前来墓园祭扫的的人们递上鲜花,以实际的行动号召人们文明祭扫,用手上的鲜花来代替假花,并向人们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尚,呼吁大家禁止携带纸钱、香烛等,推进移风易俗。

 

  

 

3.风雨献真情,志愿实践行

在临近活动的尾声,天空中下起了大雨,但是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现场,顶着风雨像前来祭扫的人们献上鲜花,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这雨中献花的这么一幕,就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