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山湖区】青山湖区乡村振兴志愿者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青山湖区委 2023-12-29 22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志愿者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凝聚青年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积极作用,12月24日,团区委组织青山湖区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在艾溪湖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提着垃圾袋沿着艾溪湖河道进行垃圾清理,捡拾游客丢弃的纸屑、塑料袋、烟头、拖鞋、白色泡沫等垃圾,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市民朋友保护生态环境,从自己做起不随意扔垃圾,不在湖边垂钓,并劝导小朋友不要翻越围栏到湖边玩水,防止意外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河小青”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乡村振兴志愿者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奋力打造青山湖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系统。

来源:共青团青山湖区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