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市直机关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3-04-10 15718

4月6日,由南昌市直机关团工委主办、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团支部承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在法院圆满举行,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书记和团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市直机关团组织书记调研了市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和诉事速办服务窗口,深入了解该院团员青年在业务窗口发挥职能作用情况。现场观摩了微团课活动,该院团支部四名团员青年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各团组织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




市法院团员青年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应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做到“不忘历史,牢记初心,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活动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市直机关群团建设的重要意义。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群团建设,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市直机关群团建设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核心任务,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活力,扎实推进群团建设规范管理。三要全力保障市直机关群团建设的落实落地。要凝聚工作合力,把加强市直机关群团建设作为抓实机关党建的有效载体;要树立正面导向,把市直机关群团建设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标准、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形成辐射效应,通过打造示范品牌引领整体联动,不断推动市直机关群团建设上新水平。

活动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团员青年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担当。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劲头,做实做细机关团建工作,做到基础工作牢固、规定动作完成、自选动作出彩,切实让团的工作有声有色。三是深化服务意识。市直机关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要为团员青年做好服务工作,多想团员青年所需,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