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青山湖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八一红色寻访活动

团青山湖区委 2022-08-02 6389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8月1日上午,团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教体局、青山湖区少工委组织板溪小学2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谢埠之战纪念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八一”红色寻访活动。

     参观过程中,少先队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有序观看了展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的文献、照片等资料。少先队们了解了“谢埠之战”的历史,1949年5月,二野4兵团13军37师在谢埠这块南昌东南部战略咽喉之地(位于今青山湖区罗家镇板溪李村),打响了“解放南昌的最后一枪”,史称“谢埠之战”。“谢埠之战”是解放南昌的关键,也是最为惨烈的一场战役。纪念馆中,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历史照片,无不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无不体现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至死不渝的革命信念。队员们在不知不觉中被震撼、触动、感染,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红色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自己家乡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团区委将继续通过开展“红色走读”“红色研学”“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受“八一”氛围、传承红色基因。


供稿:团青山湖区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