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南昌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南昌共青团 2022-05-13 126486

5月12日,南昌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全市共青团奋斗历程,谋划推动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引导全市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昌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钱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铀,副市长赵捷,市政协副主席薛有旺出席。

南昌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上,李红军与刘众星、赵宇、汪沁泠、江期胜、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苏淼、庄子云、胡铁桥、刘屹靖、吴江、龚雯、林彦平、章福保、罗志玲等青年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介绍南昌发展近况,畅谈青春梦想、奋斗故事,鼓励大家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将自身成长与南昌发展紧密结合,担起英雄城的责任与使命,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贡献青年力量。

南昌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李红军希望广大青年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共筑时代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人生信条,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强化理论武装,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统一,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与南昌同进步,自觉将个人价值与建设家乡的时代使命融合起来。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走在时代前列。要坚持学习,刻苦钻研新知识,积极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善于总结,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善于“复盘”,通过多琢磨、多思考快速提升自己。要肯吃苦头,接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在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中淬炼品德、提升能力。要耐住性子,坚持不懈有韧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努力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敢于拼搏、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要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来,融入到南昌发展的实际中来,融入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来,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抢抓机遇、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在新一轮发展中施展抱负、彰显作为;冲在攻坚克难第一线,直面挑战、敢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走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城市“主人翁”意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争做时代楷模。要锤炼品行,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要保持朝气,拒绝“躺平”“佛系”“摸鱼”,遇到任何矛盾困难、挫折委屈,不逃避、不气馁、不服输,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要坚守底线,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李红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