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豫章师范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南昌共青团 2022-05-17 20235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在豫章师范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小溪坝镇政府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尹丽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立足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洪流中,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以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的魄力,脚踏实地、扛起使命,主动融入基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志愿者的先锋作用,做好志愿服务的表率,用我们的奉献精神,谱写一曲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青春之歌’,在实践中发光发热”


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团市委干部戴刘琮表示:“最近我连续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有汗水、也有辛苦,但读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又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这几天,我已经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不断主动地加入到支援防疫的队伍中,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共克时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正在参加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员培训班的志愿者刘剑表示,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把责任和担当作为人生的底色,在基层跑出新时代青春赛道最好成绩,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西部计划志愿者、新疆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希望小学音乐教师彭昱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将坚定‘螺丝钉精神’把自己紧紧铆在工作岗位上,我将继续竭尽所能呈现高效高质的课堂、实现教书育人的目标,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地继续发扬,把我的青春力量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正在新疆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幼儿园支教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琚珍表示:“总书记的话,让我信心倍增,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在前进路上,要如一株嫩芽,冲破坚石的阻隔,接下历史的交接棒,不惧未来,勇敢向前!”

近年来,豫章师范学院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豫章师范学院团委)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