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团市委书记刘众星调研东湖区青少年工作

魏诗琪 2022-03-07 79279

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2022年3月4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刘众星来到东湖区调研青少年工作。团区委书记晏佩琦陪同。

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邮政路校区

刘书记观看了少先队鼓号队演奏、少年军校展示,参观了少先队队室和枫杨书院,聆听了学校枫杨文化介绍和少先队特色工作汇报,对学校少先队经常到社区开展升旗仪式,鼓号展演,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劳动锻炼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书记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的特色,积极开展“红领巾小社团”“红领巾讲解员”活动,提高校内外少先队服务质量,努力争创少先队工作优秀品牌项目。

墩子塘街道阳明社区青年之家

刘书记实地参观并听取了阳明社区青年之家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对阳明社区青年之家、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等建设和运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书记强调,要发挥青年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凝聚青年力量,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扬子洲镇农民运动协会纪念广场

刘书记参观了扬子洲镇农民运动协会纪念广场,瞻仰扬子洲农民运动协会烈士纪念碑,通过听取“红色”故事、观看宣传展板详细了解扬子洲农民运动的发展历史及扬子洲农民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刘书记强调,团区委和扬子洲镇团委要切实把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利用好,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引导团员和青少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