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团市委开展“志愿南昌 青春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南昌共青团 2022-03-05 65010

3月4日上午,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中建三局江西分公司团委开展的“志愿南昌 青春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蛟桥街道万科金域社区启动,7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热情互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熊坚、中建三局江西分公司工会主席殷强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志愿南昌 青春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了南昌市首个追“锋”驿站,围绕学习先“锋”、服务先“锋”、环保先“锋”、普法先“锋”等四个主题,倡导在全市范围内以临时志愿服务驿站的形式为志愿服务创新平台、营造氛围。活动中,2021年参与河南抗洪救灾的赣青突击队南昌支队队长李唐清代表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年在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大服务项目,提供了雷锋事迹大讲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及“二月二”免费理发等体验互动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大人小孩齐上阵,欢声笑语乐不停,一时间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来自万科金域社区的黄先生表示:“这项活动生动有趣,‘学雷锋做榜样’原来就在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中,家里的小孩也能在寓教于乐中感悟雷锋精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志愿服务,哪里就有雷锋精神。这是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推动新时代青年积极塑造‘自信、发奋、齐心’姿态的动力源泉。”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道。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