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让红领巾在社区飘扬】团西湖区委开展社区少工委共建工作

龚若伦 2022-01-07 29481


      社区少先队是学校教育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机结合,是校内少先队教育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更是少先队组织优良作风的传承与发扬。为积极推进少先队改革,引导少先队员从校内走向社区、走向社会,近期,共青团西湖区委发动各级团组织、学校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社区少工委共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挂牌成立17个社区少工委。

      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是为满足新时期社区居民的需要,是对社区创新少年儿童服务方式,探索少先队员参与社区管理和社会服务新途径的有益尝试。通过整合社会优势资源,能有效延伸少先队工作触角,在校园之外创新少先队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空间,对推动少先队事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继本次第一批17个社区少工委成立后,共青团西湖区委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少工委建设工作,推动学校与社区深度合作,扩大社区少工委建设覆盖面,不断助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走向社会化,填补校外思政教育领域空白,形成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少年儿童普遍受益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南昌青年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