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青年留言
转作风 优环境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共青团青山湖区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红色电影《三湾改编》

团青山湖区委 2022-01-07 4408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讲话精神,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他们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团青山湖区委联合青山湖区其他群团部门组织青年团员共100余人到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三湾改编》。


      电影《三湾改编》依托于真实历史事件,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同志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原则,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影片在介绍会议的同时,还叙述了从攻打长沙到走上井冈山的这一历史时段。攻打长沙失败,再到走上井冈山,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这一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影片着眼于此,再现了“三湾改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从电影中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辛,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地坚持奋斗、勇于拼搏,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团青山湖区委

南昌青年之心
×